NEWS 新闻资讯
首页 > 网站建设知识 > 新闻详情

一个草根站长常做的工作有哪些

文章来源:本站原创作者:humane发布时间:2014年8月28日浏览次数:1152

    第一个工作就是每天都必须要查看一下网站的排名,这也许草根站长的一个习惯,关注排名的变化可以让站长更加有效的调整自己的优化方案,让网站更能关注到这些变化,因为我们都知道做seo存在很多的不确定因素,这些都会给网站的流量造成一定的影响,因此在对网站优化问题上,注意网站排名的变化是网站最大的一个工作,不过对于网站的排名也没有必要每天都关注,一周关注一次或者两次就足够了。

    网站的流量是网站生存下去的一个重要支撑,对于网站分析的作用在于长期,而不是短期你分析的流量数据应该从大处着眼,而不应该局限于某一天或某一个时间点的流量。所以,做SEO不应该每天关注的第二件事就是流量。流量大概一周看一次,一个月做一次分析即可,最好跟以前几个月的流量做对比,一般情况下三个月分析一次调整一下后期的优化方案,这样就能很好的对网站有一个判断了。

检查网站的外链,我们知道外链的数量和质量是影响网站seo效果的一个因素,作为一个站长我们没有必要每天都去检查外链的增长情况,因为这样是非常浪费时间的,我们有这个检查的时间,完全可以再去建设几条外链了,我们建设一段时间的外链之后,就可以再检查一下外链的增长情况了,这样可以帮助站长了解这些外链的质量和收录情况,对今后选择外链上会起到很大的帮助。

    友情链接也要定期检查,及时清除那些被惩罚被K的网站,这样会让网站更加安全,不会受到连坐效应的连累,当然了也没有必要每天都检查,每周检查一次就可以了,作为一个站长我们没有必要把精力都投入到检查网站的事情上来,对网站的检查只需要按期就可以了,这样可以节省很大的时间和精力去做一些其他的优化工作。


本文由北京网站建设公司新网众志(http://www.xwzznet.com)编辑发布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收缩
  • 电话咨询

  • 010-509751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