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 新闻资讯
首页 > 网站优化知识 > 新闻详情

用户体验和优化怎样才能协调兼顾

文章来源:本站原创作者:humane发布时间:2014年7月10日浏览次数:557

    在做文章的时候,我们总是会遇到这样的问题,一篇文章如果我们过多的重视了seo的效果,就会对用户体验有所伤害,但是单单重视用户体验,在seo的效果就不会那么明显了,那二者究竟要怎样做才能协调统一,才能让两者都能兼顾。

    首先就是关键词密度上的问题,密度的大小直接影响着网站的优化效果和关键词的排名情况,如果出现了过多的关键词,就会给用户一种广告植入的感觉,如果关键词太少,对我们的优化排名就不利了,关键词的密度比较大,就会造成由于内容的可读性,重复性等问题,即使开始获得稍微好点的排名,由于内容不适合传播,点击,转载的人就少了,根据点击原理,这样的排名会掉下去的。如果关键词比较少,但是文章质量比较好,点击的人比较多,即便前期没有什么排名,对后期的权重提高和收录都会有很大作用的。

    很多开源系统,都会自动提取文章的第一段,那么第一段就显得非常重要了,如果第一段中的关键词比较多,反复的堆砌,这种现象是非常不好的,不但会影响用户的阅读,还会影响蜘蛛对网站价值的判断,大部分文章都会在结尾部分对整篇文章进行总结,所以文章末尾出现关键词也是一种提高文章相关性的方法,在使用这种方法的时候,一定要保证关键词使用的合理性,不要让用户感觉很突兀。

    把关键词的优化和用户体验相互结合,这样的文章在效果上是比较不错的,不但提高用户体验,关键词的排名效果也是有的。关键在于站长怎样去协调二者的关系。我们建议站长做网站首先从用户的感受优先考虑,毕竟我们的网站是给用户看的。


本文由北京网站建设公司新网众志(http://www.xwzznet.com)编辑发布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收缩
  • 电话咨询

  • 010-50975192